Thursday, July 20, 2006

 

How to disable sound in Firefox?

我已經忍很久了
對於那些embed在網頁中
而且好死不死還會自動播放的音樂
尤其是當我用Bloglines看feed
逛到一些無名小站的相簿或是blog時
習慣性滑鼠滾輪鍵一個一個標題給它按下去
一個一個Tab跑出來
如果那個好心人有在相簿或是blog分享音樂的話
就會有下列慘事發生:

  1. Firefox在一瞬間無法動彈,為了載入播放embed音樂的player
  2. Firefox開始動,開始下載每個頁面的音樂
  3. 第一個音樂開始播放
  4. 隨後第二、第三個、...、第n個音樂開始播放,n等於你有幾個Tab裡面的頁面有embed音樂
  5. 因為很吵所以開始不爽
  6. 先把自己在放的音樂關掉(這個步驟因為我用FoxyTunes所以比較輕鬆)
  7. 去一個一個Tab中,尋找有embed音樂的頁面並關掉音樂
  8. 繼續放自己的音樂
這是一個相當惱人的惡性循環
所以我用google找了一個解法

這個「How to disable sound in Firefox?」網頁中列出一些做法
最完善、最有彈性的就是用Adblock這個外掛
如果你像我一樣只想要disable掉無名小站的embed mp3音樂
其實只要加入「http://*.wretch.cc/*.mp3*」這個filter就好
寫在comment中還有一個作法
就是加一個userContent.css
感覺又太暴力、而且有點麻煩,不建議使用

Adblock本來是拿來擋廣告的
但在Firefox有內建一些擋廣告機制後
我覺得沒啥用處就沒有再用它
現在發現了這個好用的功能後
對無名小站的embed音樂攻擊就再也不用害怕
從此以後終於可以放心的開Tab啦! :)


Comments:
ㄏㄏ 我也很討厭網頁上自動放的音樂

什麼年代了還擺那種東西....
 
剛試了一下,竟然還是有音樂,原來是那個人用wma...所以filter要再加一個wma...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