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LOMO fisheye2 + REALA = 很難拍

首先可以先讓我們複習一下所謂的LOMO 10 Golden Rules (中文版LOMOGRAPHY黃金十誡)

  1. take your camera everywhere you go
  2. use it any time - day and night
  3. lomography is not an interference in your life, but part of it
  4. try the shot from the hip
  5. approach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as close as possible
  6. don't think
  7. be fast
  8. you don't have to know beforehand what you captured on film
  9. afterwards either
  10. don't worry about any rules
很顯然地這十項真的是極度地商業文宣
「你不用完全知道你正在拍什麼」???
「你也不用記起你曾拍過什麼」???
底片商或沖印業者一定很喜歡LOMO這種勸人濫殺底片的行為
裡面唯一跟攝影概念有關係的大概就只有接近主體來進行拍攝吧~
而用魚眼(fisheye)來拍的話這個就真的很重要了

不過我不是來教大家拍照
而是來描述說我又浪費了一捲不便宜的底片的過程
很久之前跟大炮一起買了一些FUJI REALA底片
因為聽說色彩艷麗很適合拍人
但我沒有在用底片機
唯一一台就是送給我姊當生日禮物的LOMO fisheye2
就傻傻地拿來用了

REALA感光度是100
fisheye2的規格如下

底片格式: 35mm
涵蓋角度: 170度
對焦距離: 10mm 至無限遠
光圈: f/8
快門速度: 1/100, "B"
由於光圈很小
光線一定要很大才能用
這次用起來照壞不少
還是挑一些後來處理過還可以的給大家看看吧~
以後我用fisheye2至少要買400以上的底片才敢用了 :(

果子

果子

2008-10-12~13 LOMO fisheye2

2008-10-12~13 LOMO fisheye2

棒球場


另外我拍過fisheye2的照片interestingness最高的目前是下面這張姊姊跟她朋友去當伴娘的照片
婚宴這種場合還用fisheye拍真的蠻酷的! XD

伴娘們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