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Dopiaza's Flickr Set Manager

我的Flickr中有個很特別的Collection叫做「Flickr Selection
裡面有一些Set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

至於其他沒有講到的Most Interesting系列就是我這篇要介紹的這個Dopiaza's Flickr Set Manager弄出來的了
它現在出到第二版多了一些新的設定方式
之前第一版可以讓你設定排序方式、要包含的tag、要放的張數
500 Most Interesting就是我設定要放500張我interestingness最高的照片在裡面
Flickr interestingness是會隨著時間或是Flickr更改演算法而變動的
所以Dopiaza's Flickr Set Manager強大的地方就是在於它可以自己去動態地更新這個它管理的Set中的照片

然後它的第二版功能又更強了
可以在原本的設定之外再加上照片的時間以及地理資訊
地理資訊比較複雜所以我沒有用
所以它第二版出來後我只另外為我每個年份各設定前一百張interestingness最高的照片
從我開始玩攝影的2006年開始經過20072008,到今年2009都各自有一個Set
雖然依照interestingness是個相當懶的整理方式
不過對於惰於整理自己精選集的我來說是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搭配上Darckr這種自訂瀏覽Flickr照片的網站就更棒了
可以讓人用每張都是大圖的方式觀看整理出來的Interesting Set~
(有個叫Darckr in Flickr的Greasemonkey script可以用!,但我一時找不到link @@)
Perfect!

不過可能是Flickr API還沒有非常完整
希望之後它也可以依照像是Favorite次數、View次數、Comment次數來排序
大家也可以去它這個網站的Flickr Group討論~
歡迎各位Flickr同好跟我分享一些你們用Set Manager自訂出來有趣的Set吧~ :)

最後本日值星是果子
這張黑白的我自己覺得好Fashion!
歡迎Vogue之類的時尚雜誌找我當攝影師~ XD
果子

Labels: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