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Steve Jobs R.I.P




曾經有那麼一段日子
讓我覺得每次看WWDC直播都有一種見證歷史的感受
Steve Jobs的presentation技巧在我心中依然無人能及

其實我對3C產品還蠻挑剔的
總是想要買到最實用最物超所值的東西
所以至今只買過兩個apple產品
一個是用了五年依舊幾乎每天在聽的iPod Mini 6G
另一個是今年買了後都會隨身攜帶的iPad 2
下一個預定會買的是iPhone 4S

這麼多年過去了也才真正下手沒幾次
甚至很難真的從Windows轉換到Mac平台
好幾次有這個想法但是總被自己理智中的習慣問題所打消念頭
而且定價真的是比光華牌的電腦貴太多

可是呢每每看到Steve Jobs在台上的介紹
就覺得如果我有錢的話大概都會把它們買下來
不用放著觀賞也爽
那已經是近乎催眠的效果了
是怎麼樣的一個CEO可以這麼會介紹自己家的產品呢?
為什麼這種熱情與魅力我在其他的presentation無法看到?
為什麼明明都是有鼓掌部隊但是WWDC的鼓掌部隊總是顯得不會那麼做作呢?

當年會認識Steve Jobs好像是因為一個網站叫作Presentation Zen
是一個對presentation skill很有幫助的一個網站
我好像是大四跟碩一的時候對於研究presentation skill很有興趣 (後來這熱情很自然地被學術報告所澆熄)
裡面的文章很常拿Steve Jobs為例
讓我開始對這個傳奇人物產生好奇
後來也跑去買了跟他有關的書來看
相信應該不會有正常人知道了Steve Jobs的事蹟後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崇拜的
而且我覺得Bill很可憐常常需要被拿來跟神級的Steve比較: Learning from Bill Gates & Steve Jobs

不覺得Bill可憐的話可以看這一段1983年的影片

真的是很可憐
年輕的Steve我覺得有點像Tom Cruise
年輕的Bill我覺得像是哈利波特裡面的榮恩

然後今天我又看了這段很歷史性的一刻來緬懷

總之他們都是對於IT界舉足輕重的很偉大的人

Steve Jobs最有名的一次演講是下面這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Steve Jobs R.I.P, you won't be hungry and foolish any more!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